爱睡觉女士

清风明月(3)

小情侣的美丽故事

真素太美好了



怎样的夜,怎样的雨,才能够留住悄然消失的人。


一双深情眼,一对无缘人。


  上戏走出自己的卧室,他已经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呆的很久了,足够久,但不足够让他忘记张遇见。房间里已经快没有了张遇见生活过的气息,已经过了快半年了啊。半年的时间,可以在认识一个好朋友,可以再培养一段深厚的情感,但是他和张遇见不一样,那是一种他从未感受过的情感。仿佛是上天送给他这二十几年生活的奖赏。


无形之中,张遇见带给上戏的习惯都一直延续着。比如每天早晨上戏都能在门口极小的草地上看见一枝花,是张遇见放的;比如每天冰箱上都会有张遇见昨晚留下的字条,上面是他想要的早餐;比如挂在门上的小白板会写上每一天的行程。但已经五个月没有见过那朵美丽的花,五个月没有看见过冰箱上的小字条,五个月没有看见白板的更新。


药柜里的药也用的差不多了,这半年上戏经历了太多,甚至熬夜出了新的连续熬夜记录。以至于天天都能感冒,白天再一个不留神就磕磕碰碰,虽然没有什么大伤,但是红肿、淤青倒是不少。张遇见若是在的话,又要好好奚落他一顿。


“我要尝试一下勘探,你觉得怎么样。”“行行行,玩啥都行。只要你的勘探员别完成憨蛋就行。”“你要相信我。”“上次不就是为了救你就输了吗,还说呢。”“你这人好喜欢翻旧账啊,来来来开了开了别想了奥,乖乖。”“叫谁乖乖。”窗外,一抹晚霞红遍天际。


蔚蓝色的海岸线带走了沙滩上的记忆,白色的海鸥飞翔在远处的银河。我从没见过这般景象,太好看了,但比这更美的,是一个人。描写他的文字很美,但他更美;绘画他的颜料很好,但他更好;歌唱他的嗓音灵动,但他更灵动。他眼中的清澈是我一直追求的,不止外表,不止性格,正因为世界的一切,甚至空气的成分,一丝一毫都是上帝精心设计的桥段。

上帝说,你是他派来守护我的天使,但是我的天使,你为什么要离开我,我并不坚强,我也不是一个完美的人,你没有保护好我。你为什么要离开我!——上戏记日记的习惯依旧,这是他忍受的最后一天,三年了,他终于爆发了。他等了张遇见三年,杳无音信。是生是死都不知道。还是说,张遇见只是再也不想看见他。


那张遇见又为什么不想见他呢?是因为初遇时的难忘,还是因为三年前那次吵架。即使是赌气,也不会离开三年之久,没留下任何信息,没带走一点东西。上戏过了半年就意识到他不能再这样悲伤下去了,这样只会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。但每天直播的时候,看见他常玩的角色,看见和他相像的ID,看见那个一直没有上线过的账号,依旧会陷入思念张遇见的沉默。如果他死了,即使是尸体我也愿意,起码我还知道他的下落;如果他没死,到底,到底是因为什么!来这一遭只是为了戏耍我一次吗!上戏的耳边又响起这段他对张遇见无限的愤怒,到底是为什么,上戏从来不知道。


“你回来看啊,来看看我好不好,哪怕一秒,我能看见你就够了那你别来看我,你来看我们的小猫枫枫好不好,她已经长大了,她从那个小奶猫长得可好看了,你能不能再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一次,再走啊…”上戏又蜷缩在被子里低声哭泣。


离开的原因,就像曹雪芹的红楼梦,再也没有本人的解释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