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睡觉女士

清风明月(4)



*上戏勇敢勇敢我的朋友

*附赠男明星美图一张(487





“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”

花又开了,人却再未出现。最近充斥着上戏大脑的全都是令他痛苦的回忆,仿佛跌进深海,无穷无尽的下落、窒息,只有等待,等待死亡。爱在回忆里才是完整的,人的大脑总会自动将不是那么熟悉的回忆美化,上戏床上的抹茶旦旦,就是那年生日,张遇见送的。

他很喜欢抹茶旦旦,的确,那是一只可爱的小动物。笑起来治愈极了,虽然不是女孩子,但却跟女孩子喜欢小动物一样,把抹茶旦旦放在生活中的小细节里,比如枫枫的床是抹茶旦旦造型的,张遇见的白T上也有抹茶旦旦的印花。张遇见会时不时送给上戏一些关于抹茶旦旦的小东西,上戏也喜欢送一些有形或无形之中跟它有关联的小物件给张遇见。在这样的“强烈安利”下,张遇见居然也喜欢上了抹茶旦旦。

同时,抹茶旦旦,也见证了一切。那天是上戏的生日,张遇见不出意料的精心准备了一番,还偷偷藏起来一个一定会让上戏惊喜的“礼物”。“上戏?戏总!生日快乐啊哈哈哈哈哈”“真想不到,你说送给我的大惊喜居然是你亲手做的蛋糕,还挺好看的”但从“抹茶旦旦”的角度来看,完全就是一个烘焙小白,哦不,甚至没做过饭的小白,想要努力乔装出自己很厉害的样子。“那你,每周五的晚上,都是去外面练习吗?”上戏已经连续好几周都在这个时间点不见张遇见了,他看着有些熟练又有些“仓促”的蛋糕,不禁提出这样的疑问。“原来我的心思这么明显吗?哈哈哈哈,恭喜你,猜对了。”“谢谢你哦,大好人!居然还亲手给我做蛋糕!”“哎呀上戏你好客气啊,咱俩都认识多久了,还这么客气,只不过是第一次陪你过生日,以后还会有很多次的!相信我!”“夸你你还不受呗,你这人真奇怪啊,那我寻思,天天说你你是不是就开心啦?”

蛋糕太好吃了,但张遇见喝了很多瓶可乐,没怎么吃蛋糕,上戏倒是吃的晕晕乎乎,似乎是吃的太撑了,大概是因为不想辜负张遇见的努力和用心吧。也正是这股晕晕乎乎的劲儿,拉进了两人之间的距离

“你知道哈利波特吗?”“当然知道!这可是我的童年!JK罗琳的神奇动物在哪里也特别好看!”“我们还真是想法如出一辙啊,是不是公用脑电波啊,我正想说罗琳呢。”“今天不是你生日吗?干嘛说这些话题啊。”“张遇见,你知不知道,我很喜欢罗琳的一句话,我现在就送给你……”“什么啊,不会是暗暗嘲讽人的吧,上戏你过生日还……”“闭嘴。她说:决定我们一生的,不是我们的能力,而是我们的选择。 所以呢,你的选择是什么,是听得懂,还是听不懂。”“上戏…我没法给你做出回答…”“是吗,我还以为你也喜欢我呢。哈哈,看来还是我自作多情了。”“上戏,我只是害怕,我害怕别人的话,我害怕你也会因此离开我,我宁可做朋友,这样你就不会被说,但是,我也是一直坚定地喜欢你!”不知道是灯光的原因,还是什么别的因素。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红了脸颊,沉默不语。

正是上戏生日,晚上,一抹小小的流星画过天空,将天上的星星全都点亮了。天空中没有一朵云,星空格外的好看,那天很黑很黑,什么都看不见,一蒙头,就什么事都抛诸脑后了。

第二天醒来的两人,比平时熬夜还要疲惫。都没了力气去做今天的工作,也许是熬夜熬多了今天身体支撑不住了。通讯录里两人的昵称和头像,似乎有了些,额外的关联呢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