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睡觉女士

小彩蛋

*张遇见离开的时候留给上戏的手写信





自古以来时间啊,它就不是一个具象化的东西。那人们到底为什么会有这个时间的概念呢。是有了对比物,是有了分辨的速度。对于你我来说,一万年,太长太长了,若真有转世重生,那你我已经不止过了多少辈子,若每一辈子我们都能再一次相遇,我们白头偕老一起活到一百年,那我们已经过了一百辈子了。但对于宇宙来说,对于整个三维空间,对于整个世界的物种来说,一万年太短了,世界诞生几十亿年了,时间见证了一个个物种的产生又灭亡,一个个国家的兴起到衰落,一个个文明的发展到落败。时间太难琢磨了,我不能明白。时间也会跨越生死,跨越爱恨,也许今日之景只是短暂一瞬,渺小的我无法形容,等到你我真正终老那时,我想,如果我们最后一刻还是见着对方的,我便心满意足了。

所以,我们现在还有年华,我想趁着此时,和你说一句真真的话,这是我此生最真挚的感情,我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13)